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宋朝首都在哪里

宋朝(960年—1279年)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下启元朝的朝代,分北宋和南宋两个阶段,共历十八帝,享国三百一十九年。那么宋朝首都在哪里。

宋朝首都在哪里
宋朝首都在哪里

1、宋朝的首都东京开封府,宋朝是中国历史上承五代十国之下启元朝的朝代,分为北宋和南宋两个阶段,共用时三百一十九年。北宋的都城是汴梁,是现在河南的开封。南宋的都城是临安,就是现在的浙江杭州。

2、宋朝是中国历史上商品经济、文化教育、科学创新高度繁荣度的时代,在宋朝时期,儒学复兴,出现程硃理学,科技发展迅速,政治开明,而且没有严重的军阀割据,兵变和民乱次数和规模在中国的历史上也相对较少。

3、在名义上,宋朝有四个首都,分别是东京开封府、西京洛阳府、北京大名府、南京归德府。宋朝的皇帝一直居住在东京开封府,南京归德府就是现在的河南商丘市。北京大名府也就是现在的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西京洛阳府就是就处在洛阳,在宋朝的历史上,洛阳非常的有意思,这里是官员们养老的地方。东京开封府,开封先后是八个政权的首都,因此被称为八朝古都。现在是河南省的一个地级市,认真的说,开封的经济还是远不如洛阳。

以上的就是关于宋朝首都在哪里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