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宋朝武将排名是什么

大宋王朝在华夏文明的传播和承载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所以宋朝自然是出现了很多名将的,但很多朋友不知道宋朝武将,那宋朝武将排名是什么?下面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历史吧!

名将
名将

1、岳飞别名岳鹏举、岳王爷、岳武穆;岳家拳、岳家枪的创始人。

2、孟珙南宋中期宋蒙战争爆发后,曾以一人之力统御南宋三分之二战线上的战事,由于其在抵抗蒙古军的杰出表现,被后世军史家称之“机动防御大师”。

3、曹彬,北宋开国名将,在北宋统一战争中立下汗马功劳。严于治军,尤重军纪。乾德二年(964年)率军灭后蜀,以不滥杀著称。

4、狄青,面有刺字,善骑射,人称“面涅将军”。在宋夏战争中,他每战披头散发,戴铜面具,冲锋陷阵,立下了卓越的战功。朝廷中尹洙、韩琦、范仲淹等重臣都与他的关系不俗。

5、李继隆,北宋名将,李处耘长子,以荫补供奉官。善骑射,晓音律,好读《春秋左氏传》,以礼待儒士,多智谋,谦虚谨慎。

6、曹玮,北宋真宗、仁宗时名将,宋初名将曹彬第四子。曹玮出身将门,沉勇有谋,喜读书,通晓《春秋三传》。

7、刘锜,泸川军节度使刘仲武第九子,南宋抗金名将。刘锜骁勇善战,在伐夏抗金的过程中屡立功勋,于顺昌之战中大破金兀术军,官至太尉、威武军节度使。

8、韩世忠,两宋之际的名将,与岳飞、张俊、刘光世合称“中兴四将”。韩世忠身材魁伟,勇猛过人。

9、王坚,南宋抗蒙名将。嘉定十一年赴枣阳,加入忠顺军。秘密潜入蒙古军造船之地,烧毁其船支二千余。宝祐二年,和曹世雄等在合州、广安等地击败蒙古军。

10、吴玠,北宋抗金名将。早年从军御边,抗击西夏建功。后领兵抗金,和尚原之战中,大败金兵兀术部,破川陕路金兵进攻。因功官至四川宣抚使。

以上是宋朝武将排名,其实宋朝的武将还有很多个,以上是比较有功绩的武将而已,希望可以帮到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