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印机激光的好还是喷墨的好

打印机是计算机的输出设备之一,用于将计算机处理结果打印在相关介质上。目前市场打印机种类较多,每一种打印机耗材不一样,用途不一样。那么打印机激光的好还是喷墨的好。

打印机激光的好还是喷墨的好
打印机激光的好还是喷墨的好

1、其实这个得看你的需要了,就前期的投入来说,激光机的价格要比喷墨打印机来得大,但输出的文件的保存时间及耐水耐光性来说激光的输出会有很大的优势,相对于打印相同数量的相同文档来说,目前的激光机的成本相对来说要低那么一点,但对于输出的图片质量来说,同类型中的激光机不如喷墨打印机,但对于文档的输出来说,激光机会好于喷墨机。

2、如果你的日常工作中会有大量的配图文档需要输出的话,那么彩色激光打印机是你的首选,如果你的日常输出照片的输出量比较大的话,还有大的文档输出,则建议你购入一台激光的黑白打印机及一台喷墨打印机,虽然看似两台机器,但总成本并不会比一台激光彩色打印机贵多少。

3、而对于后期的耗材,彩色机建议使用原装耗材,个人还是比较喜欢佳能的喷打,各色墨盒分开,用完一样用一样,这点在十多年前佳能就已经这么做了,而对于黑白的激光打印机则可能考虑自己加粉,不过加粉前自己最好能买好一支新的备用,以免加坏了没得用,加粉需要注意一点,选相对应型号的粉,并且一支鼓所加的粉都需要是同一品牌的,不可混用。

以上的就是关于打印机激光的好还是喷墨的好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