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打印机墨盒的保质期是多久

墨盒主要指的是喷墨打印机中用来存储打印墨水,并最终完成打印的部件。旧时指人们用来装盛墨汁的文房用具。那么打印机墨盒的保质期是多久。

打印机墨盒的保质期是多久
打印机墨盒的保质期是多久

1、墨盒的保质期是2年。不管是双色还是四色的墨盒只要没有开封的墨盒存放于阴凉的地方,就有2年的保质期;而已经开封的墨盒切记不要从打印机里取出。因为墨盒在打印机中可以得到保护,长时间不用打印机的时候,要一星期至少开机一两次,如果没有打印的内容可以打印一张测试页,然后每隔半个月执行清洗打印机命令一次。

2、一体式墨盒:一体式墨盒就是将喷头集成在墨盒上,当墨水用完更换一个新的墨盒之后,也就意味着同时更换了一个新的打印头。使用这种墨盒可以实现比较高的打印精度,而且能够保证打印质量。

3、分体式墨盒:分体式墨盒是指将喷头和墨盒设计分开的产品。这种结构设计的出发点主要是为了降低打印成本,因为这种墨盒不是集成在打印喷头上的,墨盒在无效时打印喷头可以继续使用,同时也简化了用户对墨盒的拆装过程,减少了对打印机人为损伤的机会。

以上的就是关于打印机墨盒的保质期是多久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