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airpods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

随着科技的发展,数码产品是一天一个变化,就拿耳机来说,从最开始的有线耳机衍生到现在的无线耳机,可谓是日新月异。苹果在2016年推出第一款无线耳机airpods,在2019年又推出了第二代airpods,距离现在,已发布有三年之久,那么airpods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呢?

airpods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
airpods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

1、电池续航:在续航方面,AirPods 2对比第一代,在续航上面得到了提升,通话时间延长了50%,从实测数据来看,AirPods1和2单次充满电后连续听歌的时间都控制在了5小时之内,无明显区别,但就通话时长来看,AirPods 2是3小时,第一代却是两小时,时间上得到了延长。而如果配合充电盒储存的电量来看,两款AirPods总共的聆听时间均可超过24小时,通话时间上,AirPods 2在18小时以上,而AirPods1却只有11小时,优劣势非常明显。

2、无线充电盒:在续航上的升级只是其中之一,最大的变化还要属AirPods 2配备了无线充电盒,这款无线充电盒,使用时只需将AirPods充电盒放在兼容Qi标准的充电器上,即可轻松充电。充电盒正面会亮有LED指示灯来显示当前充电状态;当然,如果你没有随身携带无线充电器,也不必担心,可通过闪点端口充电,这一点可以说非常人性化了。有些第三方商家也为第一代AirPods提供了无线充电的解决方案,额外成本也必然会随之增加。

3、性能和功能:当然,一款耳机的升级怎么会落下性能呢?AirPods搭载全新的Apple H1耳机芯片,H1芯片对比老款的W1芯片让Airpods 2的蓝牙连接稳定性和延迟速率都远远高于Airpods1,此外,H1芯片还支持用语音激活Siri,比如想要查看电池电量,只要将AirPods 2靠近你的iPhone,或者直接问Siri“AirPods还剩多少电”,都可得到答案。哪款更好,相信我不必再细说了。

4、售价方面:配备有线充电盒的AirPods 2售价与第一代保持一致,价格为1279元。但配备了无线充电盒的AirPods 2售价来到了1599元,如果想要AirPods 2与第一代兼容的无线充电盒,也可单独购买,价格为679元。值得一提的是,AirPods 2的无线充电盒在苹果官网购买时可以支持添加免费的激光镌刻服务,对追求新奇标语的消费者来说还挺不错。

关于airpods一代和二代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