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成都市景区有那些

成都,四川省辖地级市,简称“蓉”,别称蓉城、锦城,四川省省会,副省级市、超大城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商贸物流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下面一起来看看成都市景区有那些?

成都市景区有那些
成都市景区有那些

1、杜甫草堂。杜甫草堂位于成都市区,是富有诗情画意和竹林风光的名园。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余首诗歌。“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即是在此写就。

2、宽窄巷子。宽窄巷子是成都市区最具代表性的景点,包括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三条平行的巷子。这里由当地古建筑改造而成,是老成都的生活缩影,环境整洁宜人,曲折蜿蜒的小路两边布满特色商店和成都小吃,喝茶、掏耳朵、川剧变脸等活动应有尽有,能够很好地体验巴蜀的人文特色和民俗文化。

3、武侯祠。武侯祠内纪念的是三国时期蜀国丞相诸葛亮,初建时曾与昭烈帝刘备的祠庙相邻,在明朝初年并入汉昭烈庙,成为中国唯一君臣合祀的祠庙。

4、望江楼。望江楼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望江楼公园内,望江楼公园位于成都市东门外九眼桥锦江南岸一片茂林修竹之中,面积176.5亩,主要建筑崇丽阁、濯锦楼、浣笺亭、五云仙馆、流杯池和泉香榭等,是明清两代为纪念唐代女诗人薛涛而建起来的。

5、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是中国政府实施大熊猫等濒危野生动物迁地保护工程的主要研究基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关于成都市景区有那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