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四大名菜是什么

很多朋友到三亚来休闲度假,订好机票和酒店,差不多就算大功告成了。而真正到达三亚,通常大家开始讨论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吃什么。既然都来到了美丽的海南岛,当然不能错过海南的四大名菜,一起来看看海南四大名菜是什么。

海南四大名菜是什么
海南四大名菜是什么

1、文昌鸡。是海南最负盛名的传统名菜。号称“四大名菜”之首。是每一位到海南旅游的人必尝的美味。文昌鸡列为海南“四大名菜”之一,而且是驰名中外的一道名菜。其肉质滑嫩,皮薄骨酥,香味甚浓,肥而不腻。

2、东山羊。海南四大名菜之首。其美味据传是因羊食东山岭的稀有草木所致,因此肥而不腻、食无膻味,且滋补养颜防湿热,具有膘肥皮薄肉嫩无膻及皮下脂肪适中、肥而不腻、汤味浓稠乳白、气味芳香、味道鲜美、营养滋补和美容之特点。

3、加积鸭。俗称“番鸭”,是琼籍华侨早年从国外引进的良种鸭,最早在琼海市加积镇养殖繁衍,而又以该镇加祥街一户丁姓居民饲养的番鸭最为出名。

4、和乐蟹。产于海南万宁县和乐镇一带海中,以甲壳坚硬、肉肥膏满著称。和乐蟹的烹调法多种多样,蒸、煮、炒、烤,均具特色,尤以“清蒸”为佳,既保持原味之鲜,又兼原色形之美。

以上的就是关于海南四大名菜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