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海南有什么茶叶

茶是中国传统饮品,含有多种有益成分,很多地方的饮茶的习惯是从中国传过去的。那么网友们知道海南有什么茶叶吗?感兴趣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水满茶
水满茶

1、澄迈火山岩苦丁茶。澄迈火山岩苦丁茶是海南省澄迈县特产,比较常见的茶,澄迈火山岩苦丁茶的生长区域山高雾大,很适合它生长,苦丁茶具有香气足,耐冲泡,含油量高的特点,澄迈火山岩苦丁茶加工工艺略微复杂,茶苦味淡而回甘浓,是一个开发价值极高的苦丁茶品种。

2、尖峰沉香茶。尖峰沉香茶是最具养生价值的茗茶,它是近几年才流行起来的创新品种茶,沉香树也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被称为长寿茶、养颜茶、养生茶。

3、兰贵人养颜茶。兰贵人养颜茶因为被假冒而出名,兰贵人养颜茶由优质吉祥草、苦丁茶、乌龙茶、洋参粉等原料,经过精心配制而生产出来的一种拼配茶叶,茶叶养颜,口感也比较好。

4、海南茶叶辣木茶。辣木具有“高蛋白,零胆固醇”的优点,是很多发达国家中比较流行的高营养价值的植物食品,铁的含量是菠菜的3倍,蛋白质和钙的含量比牛奶高两倍到四倍,维生素C的含量是鲜橙的七倍,辣木茶是最具营养的茶。

5、水满茶。水满,在黎语中又至高无上的意思,茶叶耐冲泡,适合做绿茶,汤色黄绿明亮,茶味醇香爽口,五指山野生大叶茶,是最有特色的茶。

以上就是对于海南有什么茶叶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