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笔笔尖ef与f的区别是什么

钢笔是人们普遍使用的书写工具,发明于19世纪初,由美国人华特曼设计。笔头由金属制成,书写起来圆滑而有弹性,相当流畅。在笔帽口处或笔尖表面,均有明显的商标牌号、型号。还分为蘸水式钢笔和自来水式钢笔、墨囊钢笔。一支钢笔由笔尖和墨囊组成,下面一起看看钢笔尖ef与f的区别是什么?

钢笔笔尖ef与f的区别是什么
钢笔笔尖ef与f的区别是什么

1、钢笔笔尖ef与f的区别是粗细不同。钢笔笔尖,是钢笔的最关键的部分,从细到粗,各种变化都有,一般最常见的钢笔笔尖尺寸以“B(Broad粗)、M(Medium中粗)、FM(Fine-Medium中细)、F(Fine细)以及EF(Extra-Fine特细)”为主,由粗到细是B M F EF。

2、钢笔的种类和型号很多。根据钢笔笔尖的成分不同,可分为金笔、铱金笔两种。金笔,笔尖采用黄金合金,笔尖较软,弹性好,手感舒适。但金笔的价格较贵,笔尖软,而且不好掌握,初学者不宜使用。铱金笔,笔尖不含黄金,部分笔尖镀金,笔尖较硬,但物美价廉,是初学写字比较合适的工具。金笔尖、铱笔尖之所以比钢笔尖耐用,秘密都在钢笔尖上的小圆粒。这小圆粒是铱钌合金做的,它非常坚硬耐磨。据上海金星金笔厂实验,如果把金笔尖和钢笔尖同时放在油石上磨,一小时后,金笔尖只磨损0.07毫米,而钢笔尖磨损达5毫米之多!虽然价格相差悬殊,但是笔尖的铱粒都是特种合金"铱,钌"的合金!之所以顺滑度相差那么多那是因为打磨方式和精细程度不同。所以从某种意义上说,金笔和铱金笔是一样的。但是制作材料和手感不同,这就导致了价格上的差距。

3、钢笔是一种主要以金属当做笔身的笔类书写工具,通过中空的笔管盛装墨水(多为黑或蓝),通过重力和毛细管作用,再经由鸭嘴式的笔头书写,写时轻重有别,可说是西方书法的书写工具。大部分钢笔的墨水可再填充,一般使用如眼药水的小瓶或是吸管来填充墨水。关于蓄水钢笔最早的历史记录可追溯到10世纪,这种最早的蓄水钢笔一直使用到18世纪。发展进程很缓慢,不过,直到第19世纪初期,在生产过程中发明了一种稳定加速流的钢笔。只有3点关键的发明,却使钢笔成为广泛受欢迎的书写工具。这些发明就是:铱制的金钢笔尖、硬橡胶和自由流动的墨水。

关于钢笔笔尖ef与f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