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派克钢笔的用法及保养的方法是什么

钢笔是人们普遍使用的书写工具,笔头由金属制成,书写起来圆滑而有弹性,相当流畅。下面一起来看看派克钢笔的用法及保养的方法是什么。

派克钢笔的用法及保养的方法是什么
派克钢笔的用法及保养的方法是什么

1、使用前需要先浸水,具体做法是:把新笔用清水冲洗干净,注满清水,把笔尖浸在水里,这样泡一天。一天后拿出来,吸干水,就可以注墨水使用了。

2、写完字要随手把笔帽扣好。这样可以保护笔尖,不致于干墨影响书写,笔帽也有保护笔尖的作用。写字时最好把笔帽扣在笔的尾端。另不要贪细反着用笔尖写字,易损坏笔尖。

3、避免硬物磨擦划伤。写字时最好下面垫个本子以增强笔尖的弹性,减少摩擦。笔尖不要在金属等硬质材料上书写,以防损坏笔尖。

4、最好选用同一品牌的墨水。一般好的墨水不会损害钢笔。使用时不必吸太多墨水,有的钢笔会在墨水满时出水过多,影响书写质量。注意不要把不同的墨水混在一起使用,造成钢笔过早损坏。

5、日常使用中避免不同墨水混用,以免产生沉淀堵塞钢笔。钢笔每一个月左右应清洗一次,保持墨水下水流畅,如使用碳素墨水更应多清洗。钢笔如长期不用,应洗净保存。

6、特别注意:千万不可用开水或者过热的水清洗钢笔,否则会对钢笔造成伤害。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派克钢笔的用法及保养的方法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