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钢笔明尖和暗尖有什么区别

钢笔是人们普遍使用的书写工具,发明于19世纪初,由美国人华特曼设计。笔头由金属制成,书写起来圆滑而有弹性,相当流畅。在笔帽口处或笔尖表面,均有明显的商标牌号、型号。还分为蘸水式钢笔和自来水式钢笔、墨囊钢笔。使用时要注意保养和清洗。钢笔笔尖,可以说是钢笔的最关键的部分,从细到粗,各种变化都有,下面一起看看钢笔明尖和暗尖有什么区别?

钢笔明尖和暗尖有什么区别
钢笔明尖和暗尖有什么区别

1、钢笔的笔尖根据弹性可以分为明尖和暗尖,如果是用来练字的,比较倾向于推荐暗尖,这种弹性不会很大,对于新手来说有一定的稳定性,比较容易上手,而明尖比较有弹性,对于新手来说不是很容易把握练字的精髓。

2、明尖就外观来说会比暗尖的钢笔样式要美观。其次明尖的钢笔粗细程度相比较来说是比较粗的,对于要写小而细的字是很有难度的,并且明尖的钢笔笔尖比较容易受磨损。

3、暗尖的钢笔笔头在里面,所以从外观看上去明尖的会比较霸气和美观,但是暗尖可以做的很细致,可以书写出很细很小的笔迹,有很大的办公用途。比起明尖,暗尖的钢笔笔尖不容易脏不容易受损。

4、对于新手来说明尖不容易上手控制,初学钢笔字就选暗尖为好,因为练习主要练习字体的结构,不需要注重笔划的粗细变化情况,所以一般练字比较多用的是暗尖,包尖钢笔的笔尖比较硬,写字比较方便,用力方面要求不是很高,而且笔划会更容易受控制。如果写手是有书法基础的,一般来说用明尖会比较好,更考验握笔的功力,弹性看个人喜好,有人喜欢弹性大的,有人喜欢弹性小的,不同字要求也不一样。专业的书法肯定要用美工笔,就是笔尖上弯的那种,写的笔划粗细靠的不是笔尖弹性,而是靠握笔的人的熟练程度和位置的巧妙变换。

关于钢笔明尖和暗尖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