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震动原理是什么

为什么手机会震动?相信很多人都考虑过这个问题。那么对于不知情的网友们,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手机震动原理是什么吧。

手机震动
手机震动

1、手机震动的原理,其中最常见的就是普通小马达,头上装了一个凸轮,而凸轮的重心并不在转轴中心上,在转动时,凸轮做圆周运动,产生离心力,由于向心力的方向随凸轮的转动而不断变化,于是拿在手里的手机就感觉是振动了。

2、另外再跟手机的电路结合起来,当有信息收到并需要以振动方式提醒的时候,手机的控制电路就会发出信号,从而会有适当大小的电流输入电动机,马达转子转动带动凸轮转动,于是产生了振动。根据信号不同,振动节奏不同,就有了震动。另一种,线性马达,苹果用的,原理和结构其实不复杂,内部有金属弹片,两个弹片架空一个磁铁,外壳上固定了线圈。通过给线圈通电,让线圈和磁铁产生作用力,中间这块磁铁就会来回动,产生振动。线性马达体积更小,振动感更爽,成本更高。iPhone 7plus用了六组磁铁与弹片,所以拆卸出来能看到是一个长条形状的整体。

3、早期技术不成熟,虽然有"缓冲"设计,比如包裹缓冲材质,但长时间振动有的手机会出现马达损坏,更换就行了,不是啥事儿!现在基本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更不会对手机造成影响!在Apple Watch极度有限的空间里,还是被人们吐槽续航的现状下,苹果也毅然决然地让Taptic Engine在其间占据了极大空间(虽然它跟喇叭合二为一了)。

以上就是对于手机震动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