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野兔的生活习性有哪些

野兔,拉丁学名Lepus sinensis,是指兔属下的动物及粗毛兔属与岩兔属中四个物种的合称,那么野兔的生活习性有哪些?

野兔的生活习性有哪些
野兔的生活习性有哪些

1、野兔隐蔽性很强,在它不动时,其毛色与周围杂草混在一起,即使人走近一米以内也不易察觉,而且野兔似乎也知道这一点,在人们不注意时突然在脚下窜出,反而把人吓一跳。

2、不论是野兔或是家兔,通常是听不到它们叫声,甚至我们认为兔子不会叫唤,但其实不然。在受到惊吓或被捕捉时会发出尖叫声,尤其是被捕捉时会发出类似婴儿啼哭的声音,胆小的会觉得害怕。

3、野兔一般单独活动,没有地洞。它们依靠快速奔跑来逃避危险,其奔跑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50千米。

4、野兔食性复杂,随栖息地环境而定,一般喜食嫩草、野菜和某些灌木的叶,冬吃草根,在农田附近活动的野兔,盗食白薯、蔬菜和刚出土的豆苗,黄豆苗、蚕豆苗、大豆苗危害尤重。

5、野兔喜欢栖息在低矮干燥的灌木丛中,深夜或凌晨从栖息地顺着山上的小路下到灌木稀疏的山脚,果园,路边进食。

6、野兔是独自或成对生活的,一般都是害羞的动物,并会在春天改变其行为模式。雄兔会在白天互相追逐,来显示自己的优越性。而雌兔则会“拳击”雄兔,目的似乎是表示它们未有准备交配,或是测试雄兔的决心。

7、野兔每年在浅而隐蔽的兔窝里产仔三、四胎,每胎5—6只。

关于野兔的生活习性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