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清洗和处理腊肉

腊肉是指肉(一般指猪肉)用食盐、香料等材料经腌制后再经过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过程所制成的加工品,那么如何清洗和处理腊肉?

如何清洗和处理腊肉
如何清洗和处理腊肉

1、干刷尘:因为是用柴火烟熏的,烟子比较集中的地方挂的腊肉会沾到很多灰尘尘土,这些都是未完全燃完的柴火尘土小颗粒。烧皮之前请先用干刷子,刷一下。

2、火烤皮:将整块的烟熏腊肉拿过来直接放在火上烤,注意只能烤带肉皮的那一面,烤至腊肉的肉皮发黑且开始滴油即可。

3、刮肉皮:用刀子刮净腊肉皮上面的脏东西和烤糊的肉皮。

4、热淘米水或热水浸泡:放入加热的淘米水或温水中浸泡20分钟。淘米水含有淀粉,可以吸取一部份油脂。淘米水不用烧开,热到微微有些烫手就可以关火,再把腊肉放进去。

5、刮洗:浸泡结束后再用刀子刮净肉皮上残余的脏东西,再把腊肉用清水冲洗干净。反复清洗几次。

6、水煮、把腊肉切成大块放在开水里煮20~30分钟。煮过的腊肉已经变得非常干净了,烟味和咸味也减轻了很多,捞出放凉后即可改刀成你喜欢的形状,或炒或蒸就随便你了。

关于如何清洗和处理腊肉内容的介绍就到这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