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的执行标准代表什么

酒的化学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杂醇和酯类物质,食用白酒的浓度在60度(即60%)以下,白酒经分馏提纯至75%以上为医用酒精,提纯到99.5%以上为无水乙醇。酒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酿造而成的。执行标准是指反映质量特性的全方位产品标准,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或企业标准。标签上标示的产品标准代号和顺序号也是监督检查的依据。下面一起看看酒的执行标准代表什么?

酒的执行标准代表什么
酒的执行标准代表什么

1、酒的执行标准代表着酒的生产原料、方式和类型等都根据标准执行,可以保证酒的品质,方便消费者选择。白酒的执行标准是按照生产方式和香型区分,可以根据执行标准了解分辨白酒的香型。

2、执行标准指反映质量特性的全方位产品标准有四个级别:国家标准(GB)、行业标准(HB)、地方标准(DB)或企业标准(QB)。

3、白酒执行标准主要内容包括六个部分:基础标准、产品标准、卫生标准、试验方法标准和相关规范、原辅材料标准、地理标志产品标准。

4、白酒的执行标准主要指产品执行标准,执行标准代码分为三部分,从执行标准上,我们可以大致判定这种酒属于哪一种香型。在工标网查询该香型,就可以看到这个香型所对应的工艺、规范各类标准。

关于酒的执行标准代表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