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的密度是多少

用粮食、水果等含淀粉或糖的物质经过发酵制成的含乙醇的饮料,如葡萄酒、白酒等。白酒的化学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杂醇和酯类物质,食用白酒的浓度在60度(即60%)以下,白酒经分馏提纯至75%以上为医用酒精,提纯到99.5%以上为无水乙醇。酒是以粮食为原料经发酵酿造而成的。酒的化学成分是乙醇,一般含有微量的杂醇和酯类物质,食用白酒的浓度在60度(即60%)以下,白酒经分馏提纯至75%以上为医用酒精,提纯到99.5%以上为无水乙醇。下面一起看看酒的密度是多少?

酒的密度是多少
酒的密度是多少

1、酒的主要成份是酒精,化学名叫乙醇。每一种酒中杂醇、酯类物质与水的含量不同,酒的密度也不同,而乙醇在20℃常温下,液体密度是0.789 g/cm³。

2、酒精的度数,表示酒中乙醇的体积与酒体积的比化为的百分数,以V/V作为酒精度的单位。例如:7%(V/V),其意思是100单位体积的酒中含有7单位体积的乙醇,也表示100升酒中含有7升的乙醇,酒精的化学式为C2H5OH。

3、酒的度数表示酒中含乙醇的体积百分比,通常是以20℃时的体积比表示的,如50度的酒,表示在100毫升的酒中,含有乙醇50毫升(20℃),酒精度一般是以容量来计算,故在酒精浓度后,会加上“Vol。”以示与重量计算之区分。

关于酒的密度是多少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