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酒的分类有哪些

酒指用粮食、水果等含淀粉或糖的物质发酵制成的含乙醇的饮料。酒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饮品,市场上,商店里出售的酒,名目繁多、各式各样,有曲酒、果酒、啤酒等等,酒种类繁多,分类的标准和方法不尽相同。按酿造工艺不同,分类也不同,下面一起看看酒的分类有哪些?

酒的分类有哪些
酒的分类有哪些

1、用谷物、果汁等作为原料,经发酵后在一定容器内经过一定时间的窖藏而产生的含酒精饮品叫做酿造酒。酿造酒的酒精含量一般都不高,包括葡萄酒、啤酒、米酒和果酒等。

2、蒸馏酒是指把发酵原酒或发酵醪以及酒醅等通过蒸馏而得的高度蒸馏酒液。制作蒸馏酒一般需要原材料的粉碎、发酵、蒸馏和陈酿4个步骤,蒸馏酒的酒精含量比较高,包括中国的白酒、法国的白兰地、威士忌、荷兰金酒、伏特加、朗姆酒等。

3、配制饮料酒主要是以发酵原酒或蒸馏酒为酒基,加入各种天然或人造的原料,经特定的工艺处理后形成的具有特殊色、香、味俱全的酒,包括鸡尾酒、利口酒、药酒等。

关于酒的分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