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关于数学家高斯的故事有哪些

高斯是德国著名数学家、物理学家、天文学家、几何学家,大地测量学家。享有“数学王子”的美誉,那么关于数学家高斯的故事有哪些。

关于数学家高斯的故事有哪些
关于数学家高斯的故事有哪些

1、高斯7岁那年开始上学,一天,数学老师布置了一道题,1+2+3······这样从1一直加到100等于多少。高斯很快就算出了答案,起初高斯的老师布特纳并不相信高斯算出了正确答案。高斯非常坚定,说出答案就是5050,布特纳对他刮目相看。

2、11岁的高斯进入了文科学校,他在新的学校里,所有的功课都极好。他的教师们把他推荐给伯伦瑞克公爵,这位朴实、聪明的孩子赢得了公爵的同情,公爵慷慨地提出愿意作高斯的资助人。

3、1806年,卡尔·威廉·斐迪南公爵在抵抗拿破仑统帅的法军时不幸在耶拿战役阵亡,这给高斯带来了经济上的拮据,1807年,高斯赴哥廷根就职哥廷根天文台台长。

4、1833年高斯从他的天文台拉了一条长八千尺的电线,跨过许多人家的屋顶,一直到韦伯的实验室,以伏特电池为电源,构造了世界第一个电报机。

5、1849年举办了高斯获博士学位50周年庆祝会,为此高斯准备了他早期对代数基本定理证明的一个新版本。由于健康状况愈来愈差,这成了他最后的著作。给他带来最大欢乐和荣誉的还是哥廷根市赠与他的荣誉公民头衔。

以上的就是关于关于数学家高斯的故事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