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音节划分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音节(Syllable)是语言中单个元音音素和辅音音素组合发音的最小语音单位,单个元音音素也可自成音节,那么音节划分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音节划分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音节划分的基本原则是什么

1、在英语中元音(a e i o u共五个)特别响亮,一个元音音素(音素不是字母)可构成一个音节,一个元音音素和一个或几个辅音音素结合也可以构成一个音节。一般说来,元音音素可以构成音节,辅音音素不响亮,不能构成音节。但英语辅音音素中有4个辅音[m],[n],[ng],[l]是响音,它们和辅音音素结合,也可构成音节。它们构成的音节往往出现在词尾,一般是非重读音节。

2、英语的词有一个音节的,两个音节的,多个音节的,一个音节叫单音节词,两个音节叫双音节词,两个音节以上叫多音节。如:take拿是单音节词;'ta-ble桌子是双音节词;po-'ta-to马铃薯,po-pu-'la-tion人口,con-gra-tu-'la-tion祝贺,te-le-com-mu-ni-'ca-tion电讯等是多音节词。

3、音节的核心是元音,元音可以单独构成音节,也可以与辅音字母一起构成音节。take词尾的e并未发音,所以都是单音节词。注意,不要将元音和元音字母搞混。划分音节是按元音来划的,如果元音字母不发音,那就不能构成音节了。如果有两个元音字母在一起,但只发一个元音,仍然算一个音节。

4、每个元音音素都可以构成一个音节,如:bed床,bet打赌。两个元音音素都可以构成一个音节,如:seat坐位,beat毒打,beaut极好的beau'ty美。两元音音素之间有一个辅音音素时,辅音音素归后一音节,如:stu'dent学生,la'bour劳动,fa'ther父亲,tea'cher教师(th和ch为字母组合,th发/θ/或者//,ch发/t/)。有两个辅音音素时,一个辅音音素归前一音节,一个归后一音节,如: win'ter冬天Oc'tober十月Sep'tember九月。

关于音节划分的基本原则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