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财树喜欢阳光吗

发财树是一种相对大型的盆栽植物,我们通常是放在家里的客厅或者是书房。发财树有着招财纳福的美好寓意,养在家里是非常不错的,那么发财树喜欢阳光吗。

发财树喜欢阳光吗
发财树喜欢阳光吗

1、发财树是喜欢阳光的植物,在养护时可以将其放在光照充足的环境中,让植株可以正常的进行光合作用,保持叶片翠绿。但是发财树怕晒,所以在光照过于强烈的午后可以将植株移入散光环境中,避免植株被灼伤。

2、提供水分。发财树在生长的过程中对水分的需求较大,缺水时发财树的叶片就会变蔫掉落,所以在养护时需要为植株及时的补充水分,保持土壤湿润。在为发财树浇水时需要注意水源选择,最好可以为其浇灌未遭受污染的河水或者天然水。

3、进行修剪。在养护发财树的过程中还可以对植株进行修剪。首先需要挑选刀口锋利的剪刀并消毒,然后使用剪刀将发财树生长过密或者无法正常生长的枝叶剪去,提高植株间的通风性,在修剪后可以对伤口喷洒多菌灵溶液,帮助伤口愈合。

4、病害防治。发财树在夏季很容易被病菌感染,所以在养护发财树时也需要采取措施为植株防治病害。最好可以每隔三天为植株喷洒一次百菌清溶液,消灭植株上的细菌,也可以将发财树放在通风性好的环境中养护,避免细菌滋生。

以上的就是关于发财树喜欢阳光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