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财树掉叶子怎么挽救

发财树是家中最常见的一种盆栽植物,株形较为美观,叶片四季常青,且富有光泽,将其养殖在家中,给居室增添不少生机。养殖发财树的人们都知道,在换季的时候总是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发财树掉叶子怎么挽救。

发财树掉叶子怎么挽救
发财树掉叶子怎么挽救

1、水分不适:发财树比较喜好湿润的环境,但是它也比较怕涝。若是浇水太过频繁或者水量过量,导致盆土内形成积水,它就可能受涝,继而根系发生腐烂,营养无法传输,叶子就会发生掉落的问题。但是,如果平时浇水不浇透,没有及时满足植株的水分需求的话,它的根部也会因为缺少水分,导致叶片老化脱落。

2、措施:若是因为水分过量,则要将其脱盆,用剪刀剪除烂掉的部分根系,放到通风处晾干,之后重新栽种到排水性好的新的花土中。若是因为水分过少,则要及时浇水,但要注意控制水量,等到植株逐渐恢复之后再正常浇水。

3、施肥不当:给发财树施肥要控制好施肥的量和肥料的浓度,若是施肥过量或者肥料太浓,可能会灼伤根系,导致落叶。若是没有及时施肥为它提供足够的养分,那么植株也会因为盆土中的养分被耗尽后没有得到及时的补给而导致叶子掉落。

4、措施:若是因为施肥过多,则要及时用大量的水浇灌花土,稀释盆土中多余的肥料,使其从底部的排水孔中流出,然后将植株移到有散射光的通风处晾干。若是因为施肥太少,则要及时给它追肥,可以施一些稀薄的复合肥或者腐熟的液肥,给它补充养分。

5、温度不适:发财树适宜在比较温暖的环境中生长,若是长期处在高温或者低温的环境中,都会导致它发生掉叶的问题。

6、措施:若是在夏季,则要将其尽快移到凉爽处养护,做降温处理。若是在冬季,则要将其移到室内光线充足的地方养殖,温度保持在二十度左右为宜。

以上的就是关于发财树掉叶子怎么挽救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