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发财树夏天多久浇水

发财树是很多人都喜欢养殖的一种植物,发财树在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寓意,所以很多家庭几乎都会养上一盆,那发财树夏天多久浇水?

发财树
发财树

1、夏季需水量大。总体来看,夏季的需求量是比较大的。这时候它的成长速度相对于其他的季节来说要快许多,因而需水量也就相应增加。那么,浇水的量也得相应调整,以保证土壤处于适宜的湿润状态。

2、夏季浇水方法。夏季天气比较干燥,水分蒸发的也要比平常快,浇水要适当多一点。夏季可以1-2天进行一次,不过在天气不好和雨天的时候要减少次数并控制浇水的量。给发财树浇水不能浇太多,若土壤的排水性差的话就会产生积水,根系若长期处于积水中就会烂根。夏季也可以多向叶片喷洒水,能提高生长环境的湿度。

3、注意事项。不论是浇水还是喷水,都需要注意具体的时间,不能在晚上。因为晚上的蒸发量太弱,通风也不好,一旦浇水浇得太多了很容易导致叶子变黄,情况严重得话会引起烂根甚至死亡。最好是选择在早上,在明亮的、通风好的地方进行浇水。

以上是关于发财树夏天多久浇水的介绍,但发财树的成长速度快,因而所需的水量也比较多,养殖时需保证土壤偏湿润。夏天大概每周浇两三次左右,浇的时候要浇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