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五大新发展理念包括哪些

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那么五大新发展理念包括哪些呢?

五大新发展理念包括哪些
五大新发展理念包括哪些

1、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五大新发展理念包括: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

2、关于创新,公报说,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3、关于协调,公报说,重点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促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在增强国家硬实力的同时注重提升国家软实力,不断增强发展整体性。

4、关于绿色,公报说,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构建科学合理的城市化格局、农业发展格局、生态安全格局、自然岸线格局,推动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产业体系。

5、关于开放,公报说,必须丰富对外开放内涵,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协同推进战略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流,努力形成深度融合的互利合作格局。

6、关于共享,公报说,按照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的要求,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注重机会公平,保障基本民生,实现全体人民共同迈入全面小康社会。针对公众关注的“普遍二孩”政策,公报首次明确,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五大新发展理念包括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