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苏州怡园公园结构是什么

怡园,苏州的古典园林,位于市区人民路原43号(现1265号),现有面积6270平方米。怡园为清光绪年间所建,园分东、西两部分,园西旧为祠堂,园南可通住宅。那么苏州怡园公园结构是什么呢?

苏州怡园
苏州怡园

1、园北侧有一小门楼,玲珑别致,颇具特色。门前有对石狮,精雕细琢,栩栩如生。进的门楼,便入园中,只见假山逶迤,亭榭隐约,棠云梨雨,竹影摇曳,鸟语花香,景色幽雅怡人。园内筑有岚漪亭、清青园、凉洞亭、绿滋斋、适我堂、清止阁、醉石轩等,庄重典雅,匠心独具。

2、置身其中,宛入仙境,令人心旷神怡。清澈碧绿的范泉之水一路潺潺北来,更为怡园增添了滋润与生机。园中景色俏丽,皆有可观,而清音阁尤为是园林结构之佳者。清音阁高檐冀展,回廊曲榭,辅石导水,环阁而流。丹窗青瓦,阁脊上的小动物造型逼真,惟妙惟肖。

3、几根方石柱围护在阁的四周,给人以古朴厚重之感。南临方池名曰“鸢飞鱼跃”,光开如奁,锦鳞嬉戏其间。水自石龙口中泻于池中,莲盆承之,喷珠溅雪,若在清音阁下层雪洞中仰观飞瀑直下,似置身小水帘洞之中,令人好不惬意。

以上就是对于苏州怡园公园结构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