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表示害怕的成语有哪些

害怕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为hài pà,英文可译为afraid,解释为面临险境而心中恐惧、惊慌,那么表示害怕的成语有哪些?

表示害怕的成语有哪些
表示害怕的成语有哪些

1、不寒而栗是一个汉语成语,读音是bù hánér lì,意思是恐惧心理引起的惊抖。

2、心有余悸,读音:xīn yǒu yú jì,汉语成语,解释:危险的事情虽然过去了,回想起来还感到害怕。

3、胆战心惊(dǎn zhàn xīn jīng),成语。战:通“颤“发抖,哆嗦。形容非常害怕。

4、毛骨悚然是一个汉语成语,拼音为:máo gǔ sǒng rán,释义:身上毛发竖起,脊梁骨发冷,用来形容十分恐惧。

5、诚惶诚恐,读音chéng huáng chéng kǒng,诚:确实;惶:害怕;恐:畏惧。惶恐不安。原是封建社会中臣子向皇帝上奏章时所用的套语,形容非常小心谨慎以至于害怕不安的样子;表示敬畏而又惶恐不安。现形容尊敬、恭维、服从或泛指心中有愧而恐惧不安。

关于表示害怕的成语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