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抽油烟机如何用省电

抽油烟机虽然耗电量不算很大,但平时使用时掌握省电方法,也是有益处的。那抽油烟机怎么用更省电呢?以下是省电攻略,大家不妨接着往下看看。

抽油烟机如何用省电
抽油烟机如何用省电

1、启动时开强风。有的人认为,使用抽油烟机时开小风档更省电,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如启动时开小风档,运转速度慢,抽烟时间长,耗电量更大,所以,正确的省电方法是启动时开强风,一段时间后再调成小风。

2、不要用于除味。有的人会把抽油烟机当换风设备使用,其实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的,因为抽油烟机换风效果差,每次换风,除异味,使用时间长更耗电。

3、不要频繁拆洗。频繁拆洗且清洗方法不正确,导致抽油烟机内部零部件故障,使用时会增加耗电量,所以,最好不要经常把抽油烟机拆下来清洗,建议每次使用完清洁表面即可。

4、清洁时不要用力擦拭。有的人在清洁抽油烟机时,不小心用力擦拭风叶,导致风叶变形,增加阻力,影响使用效果,使用起来更费电,所以,清洁时,要注意不要损坏风叶。

以上的就是关于抽油烟机如何用省电的内容介绍,希望答案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