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害怕的近义词是什么

害怕是一个汉语词汇,拼音为hài pà,英文可译为afraid,解释为面临险境而心中恐惧、惊慌。那么害怕的近义词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害怕
害怕

1、惊恐[ jīng kǒng]:惊慌害怕。例句:他看到什么了吗?他的表情看起来很惊恐。

2、畏惧[ wèi jù]害怕;恐惧。例句:瀑布对悬崖无可畏惧,所以唱出气势磅礴的生命之歌。

3、畏缩[ wèi suō]:因害怕而退缩。例句:我恐惧地畏缩着,周围的一切仿佛都要把我吞噬掉,迎面是无尽的黑暗。

4、畏怯[ wèi qiè]:胆小怯懦。例句:他畏怯地走向路边,溜掉了。

5、发怵[ fā chù]:胆怯,畏缩。例句:看那张牙舞爪的样子,别说用手摸,就是见了也叫人发怵。

6、惶恐[ huáng kǒng]:惶惧惊恐。例句:他惶恐不安地看着我,嘴里就像含了一串冰糖葫芦,呜呜啦啦半天没说出什么来。

7、胆怯[ dǎn qiè]胆量小;畏缩;害怕。例句:我要战胜胆怯,做一个勇敢的人。

8、恐怕[ kǒng pà]:1、表示估计并担心。2、表示估计,相当于大概、也许。例句:未曾失败的人恐怕也未曾成功过。

9、忌惮[ jì dàn]:顾虑畏惧。例句:你是不是断定我不会离开你,所以你才这么肆无忌惮的伤害我。

10、胆寒[ dǎn hán]:惊惧到极点。例句:桥下波涛汹涌的河水让人胆寒。

以上就是对于害怕的近义词是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