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女子笄礼该穿什么汉服

从古代到现在,法定的结婚年龄是不相同的,在唐代的时候,男性只要满了15岁就可以结婚,女性满了13岁便到了法定年龄,在春秋时期,女性15岁被称之为及笄,那么女子笄礼该穿什么汉服。

女子笄礼该穿什么汉服
女子笄礼该穿什么汉服

1、采衣:采衣即未行礼之前穿的童子服。根据冠礼的资料:样式是短褂裤,缁(黑)布为衣,朱红色的锦边——不知道女童是不是也是黑色?但建议可以穿明丽一些的色彩。穿普通的布鞋。梳双鬟髻。

2、初加:发笄和罗帕、素色的襦裙,似中衣。衣缘没有文饰,腰带用普通的细布带。

3、再加:发簪、曲裾深衣。

4、三加:钗冠。正式的大袖长裙礼服,上衣下裳制。佩绶等饰物。衣服的摆放:按顺序分别叠好、衣领朝东,由北向南依次置于席上,席置于场地东侧;要加的发饰,由有司捧在盘里,立于场地西册,面朝南,从东到西排开,依次是:发笄、发簪、钗笄。

以上的就是关于女子笄礼该穿什么汉服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