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宁海特产有哪些

宁海县是《徐霞客游记》开篇地,中国旅游日发祥地,有前童古镇、伍山石窟、宁海森林温泉等4A级旅游景区。那么宁海特产有哪些呢?

宁海特产有哪些
宁海特产有哪些

1、麦虾汤:已经成为了宁海美食的一块金字招牌。麦虾汤除了麦虾外,汤里还有青菜、香菇、夜开花丝、小白虾、蛤蛎等等,味道非常鲜美。

2、麦焦筒:在有点酥脆有点绵软的薄面皮里,可以自由地裹入雪菜、马铃薯、粉丝、小海鲜……所有的美味被一网打尽,大大地咬上一口,如此满足。

3、前童三宝:宁海县前童镇的三种特色小吃,分别为老豆腐、空心豆腐和香干,由于其口味的独特性以及浓郁的历史价值被统称为前童三宝。老豆腐,白、嫩、滑、鲜、香;空心豆腐,色泽金黄、中空外,结脆而不碎;香干,香滑细韧、结实耐嚼。

4、垂面:当地人又称之为箸面,在宁海的西部是家喻户晓。每当提起,大伙儿都是不约而同的竖起大拇指,连声夸“好吃好吃。”垂面做工复杂,要历经揉面、盘面、抻面等多道工序。一碗热气腾腾的垂面。面里的肉丝、青菜无论色泽如何的鲜美,却也做不到喧宾夺主,劲道爽滑的面条弯弯曲曲的躺在盘子里,沾上了少许的酱油,散发着迷人的光泽。

5、糟羹:宁海一市镇的糟羹特别好吃,满满一大锅,里面有小海鲜、笋、蔬菜、瓜果,内容丰富得无法一一说清。特别在冬天,满满的一锅芳香四溢的糟羹是很多宁海人的最爱。

关于宁海特产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