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猫正常工作亮几个灯

以华为HS8145C5光猫为例,正常工作情况下,光猫会亮3个灯,分别为Power电源灯、PON数据灯及LAN1或LAN2以太网状态灯。其中电源灯和数据灯正常为常亮,闪烁或熄灭则代表有故障,LAN1或LAN2信号灯表现为常亮或闪烁都代表连接正常。另外要注意还有一LOS光信号状态灯,熄灭才代表正常状态。

光猫正常工作亮几个灯
光猫正常工作亮几个灯

1、光猫3个绿色的灯常亮,分别是power灯、pon灯、lan1灯或lan2灯。

2、Power电源灯:正常情况下,指示灯常亮。

3、PON是一个数据灯:在正常情况下它总是亮着的,如果它在闪烁,那么它就是故障的。

4、LOS指示灯:红灯亮,中断光路。

5、LAN1指示灯:用于宽带互联网接入,连接到计算机或路由器的指示灯总是亮起或闪烁以正确连接。如果指示灯熄灭,请检查您的网络(如网络电缆断开、水晶头未插入、计算机网卡故障、路由器故障)。

6、LAN2指示灯:用于连接联通电视机顶盒指示灯。它总是打开或正常闪烁。如果指示灯熄灭,请检查网络电缆是否连接正确。水晶头是否松动,同时诊断未接电话机指示灯是否闪烁。

7、PHONE指示灯:固定线路指示器,应答灯一直亮着。

关于光猫正常工作亮几个灯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