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光猫和无线路由器一样吗

当为家中部署WiFi网络时,有两样设备必不可少,一个是无线路由器,另外一个就是调制解调器或光猫。那么光猫和无线路由器一样吗?

光猫和无线路由器一样吗
光猫和无线路由器一样吗

1、不一样,光猫和无线路由器是两个不同功能的设备。

2、光猫:光猫全称光纤调制解调器,功能是将光纤的光信号与以太网的数字信号相互转换。

3、无线路由器:路由器(Router)又称网关设备(Gateway)是用于连接多个逻辑上分开的网络,所谓逻辑网络是代表一个单独的网络或者一个子网。当数据从一个子网传输到另一个子网时,可通过路由器的路由功能来完成。

4、家庭的路由器。主要功能是多个设备使用同一宽带账号、同一条外网线路来连接互联网,而无线路由器,则是支持上网设备使用无线连接网络的路由器。

5、另外,有部分光猫也添加了路由功能,也叫光猫路由一体机,功能相对于一台光猫加上一台路由器。

以上的就是关于光猫和无线路由器一样吗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