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明湖水文特征有哪些

大明湖,山东省济南市区湖泊、济南三大历史名胜之一。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旧城区北部,是由济南众多泉水汇流而成,湖水经泺水河注入小清河。那么大明湖水文特征有哪些呢?

大明湖
大明湖

1、大明湖水位可由水门调节,一般水深2~3米,平槽蓄水容量为83万立方米,一般调蓄水量仅32万立方米。据1967年5~7月实测,入湖泉水为35.4万立方米,入湖污水仅0.1万立方米,清污比为33.2:1。

2、1970年代以来,由于城区超采地下水,致使地下水位一降再降,泉涌量逐年减少,甚至干涸。而入湖污水量却与日俱增,湖水污染相当严重。1980年5月引五龙潭水补给大明湖工程实施后,可不定期引清水入湖,对改善湖水水质有一定作用。

3、大明湖底为不透水的火成岩,泉水不能下泄,再加合理的排水系统,便形成了淫雨不涨,久旱不涸的特点。

以上就是对于大明湖水文特征有哪些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