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班干部有哪些

班委是班级(学生)委员会的简称,由班干部组成。是协助班主任开展班级工作的得力助手,那么班干部有哪些?

班干部有哪些
班干部有哪些

1、班长全面负责组织和管理本班的各项工作,负责召集班委会议,向班主任提议本班重大事宜等。

2、副班长协助班长,负责本班的考勤、操行评估和其他职责。

3、学习委员负责领取本班的教材,作业的收发,普通话的培训,学习园地的建设和与老师的沟通。帮助同学解答学习上的问题。

4、体育委员负责本班的早操、课间操的组织和考勤,积极配合学校开展的各种体育活动,如校运会,体操比赛等,以及本班体育器材的借还。

5、劳动委员负责协办本班教室、清洁区的卫生安排与考勤。

6、生活委员负责协办本班的生活的管理,班费的开支。

7、纪律委员负责协助班长维护、监督本班的日常纪律,以及监督红领巾、团徽等佩戴情况。协调进餐、午休纪律。对课间操时间其他班级人数,作操质量的审核。

8、宣传委员负责协办本班宣传工作,主要包括编制黑板报、手抄报,宣传栏等。

9、文娱委员负责协办组织班级文化活动,如班会活动、文娱联欢或郊游联欢等。

10、心理委员负责全班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业务上受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

关于班干部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