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先队标志有哪些

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是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少先队的队旗是少先队组织的标志。那么少先队标志有哪些呢?

少先队标志有哪些
少先队标志有哪些

1、队旗:作为少先队组织的标志。五角星加火炬的红旗是少先队队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红旗象征革命胜利。

2、队徽:可制作成徽章供队员佩戴。徽章的规格为高2.2厘米,宽1.8厘米。为确保队员佩戴的安全,徽章须制作成按扣式或磁铁吸扣式。

3、队礼:右手五指并拢,高举头上。它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4、队歌: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第一首队歌是郭沫若作词,马思聪作曲,歌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第二首队歌作于1962年,周郁辉词,寄明曲,是故事片《英雄小八路》的主题歌,原名《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1978年被定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5、标志:大队、中队委员会委员和小队长都要佩戴队委(队长)标志。队委(队长)标志由白底、红杠组成,白底高7厘米、宽6厘米,红杠长4厘米、宽1厘米。

关于少先队标志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