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户外儿童游戏有哪些

国际《儿童权利公约》界定儿童是指18岁以下的任何人。1991年12月29日第七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3次会议批准了《儿童权利公约》,并与各人民团体、国际组织、新闻媒体以及个人共同努力,把本公约规定的义务从单纯意向角度上的宣言转变成为改善所有中国儿童的生活的具体行动方案,那么户外儿童游戏有哪些?

户外儿童游戏有哪些
户外儿童游戏有哪些

1、螺旋游戏。大家拉着手围成一个圈。一个人放开身边一个人的手,拖着这条人链转圈围。第二个放手的人留在原地不动。然后人链围着这个不动的人转圈。这样,人们会绕得越来越紧最后变成一个卷。要解开这个卷,最好的办法就是中间的人往向反的方向转,别的人要拉着手跟着他。

2、叫号游戏。首先给每个人编上号。然后选一个人把球扔上天并喊出一个数字。如果喊的是1号,那么1号就要接住这个球,然后再喊下一个号码。如果他没有接到球,他就要喊“别动”,然后迈三大步想办法用球打中一个人的腰部。如果他打中了,那他就加一分,然后再叫一个新的号码。如果他没打中,那他就扣一分。再把球扔向天空继续玩。

3、站队游戏。大家分成几个组。闭上眼睛或者闭上嘴。然后,按照身高、生日或者姓名笔画站队。严肃点,严肃点。大家分成两组,面对面站成两排。给第一组的人一分钟逗第二组的人笑。可以做鬼脸、做动作还可以取笑别人,但是不能碰对方。然后互换角色,第二组的人逗第一组的人笑。谁笑了,就要离开队伍。几个回合以后,哪个组留下的人多哪个组赢。

4、偷小棍游戏。这个游戏需要一些小棍,可以用画笔代替。首先把场地分成两部分,画好线。在每一边的后方各放5根以上的小棍。选一个角落当监狱。把人分成两组,各站在自己的那边。游戏的目的就是在不被抓到的情况下偷走对方的小棍。选手一过中线就有可能被抓进监狱。只有他的同伴碰一下他的手才能救他。哪个队把对方所有的小棍都偷过来,并救出了自己所有的队员,他们就赢了。

5、暹罗足球。这个游戏跟一般的足球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时就是它是一个两人三足的足球游戏。两个人要从脚踝处绑在一起。为了增加游戏的变化性,还可以多加一个球,这样会更好玩。

6、看你怎么写名字。先把一张纸帖在墙上。首先,拿一只铅笔面向那张纸站定。然后左腿打转。边转边在纸上写自己的名字。这个游戏有点难,你要好好努力哟。

7、安静的雕像。这个游戏是十个以上的男孩儿玩的。首先大家要跑向一个指定的地点,谁最后一个到谁就要扮演安静的雕像。然后,其他人要组成一个狭长的甬道,让安静的雕像从中间穿过。当他经过的时候,他要大声地喊出:“我是安静的雕像,我来了。一不许动,二不许笑,三不许露出大门牙。看谁最坚强。”每个人都要保持安静,而且不能笑。但是如果雕像没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可以互相拍打肩膀和后背。如果雕像发现谁笑了或者动了,这个游戏就结束了。

关于户外儿童游戏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