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

黑白无常,亦称无常。是汉族民间文化中的一对神祇,也是最有名的鬼差。此二神手执脚镣手铐,专职缉拿鬼魂、协助赏善罚恶,也常为阎罗王、城隍、东岳大帝等冥界神明的部将,那么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

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
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

1、黑白无常一般指的是两个人,其中黑无常名字叫范无救又被称为无赦、无咎,白无常名字为谢必安。

2、黑白无常,两人衣服和肤色都是相反的,一黑一白,是我国传统文化中的一对名的鬼差。主要职责就是职缉拿鬼魂,为阎罗王办事。

3、白无常属阳,出现时候都是面带笑容。一般白无常都是面色惨白,口吐长舌,身材又高又瘦,半夜时候看电视,突然出现这么一个人会吓死人。

4、黑无常属阴,与白无常相反,特征:表情非常凶悍,身宽体胖,又瘦又黑。因此又被称为“矮爷”或“黑爷”。

5、黑白无常是代表是一种阴阳属性,“黑”与“白”代表的是一阴一阳,黑无常代表的是阴性体,白无常代表的是阳性体。

关于黑白无常叫什么名字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