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挑选黄金首饰

黄金在很多人的心目当中是财富的象征,也是一个不错的理财项目。所以当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后一般就会为自己选购一件心仪的黄金饰品来犒劳一下自己,从而也体现了自己的富有。那如何挑选黄金首饰呢?

黄金首饰
黄金首饰

1、检测标示:通常我们在市面上看到了黄金饰品都配有相关质检机构的检测标识。会明确的标明饰品的含金量、重量,所以您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的察看。

2、外观:黄金饰品的表面一定要光亮洁净,没有明显加工的痕迹,没有明显的尖角,手感滑润。表面不能有气孔、杂质等。另外,还要仔细的观察有没有裂痕,以免买到二次加工的饰品。

3、颜色分辨:我们常说,黄金是“七青、八黄、九紫、十赤”。意思是说,饰品如果达到了七成的含金量颜色应该是黄中带青,如果达到了八成颜色应该是黄色,如果达到了九成颜色应该是黄中透紫,含金量达到了十成那就应该是赤色。

4、重量:刚才介绍的是从颜色来辨别,下面介绍从重量来辨别。黄金的比重一般是19.3克/立方厘米,比重越接近19.3克时,它的纯度越高,反之则不纯。另外,纯金质地较软,一般情况下镶嵌类饰品的纯度都不高。

5、声音辨别:我们还可以通过声音来辨别。成色好的黄金饰品如果掉到地上,声音是沉闷不脆的。成色差的黄金饰品掉到地上,声音响亮脆尖,并且有回跳。

注意:在购买黄金饰品时一定要索要发票,并注明首饰名称、含金量、重、购买日期及其它的附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