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金烧了发黑是什么原因

黄金(Gold)是化学元素金(Au)的单质形式,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那么黄金烧了发黑是什么原因?

黄金烧了发黑是什么原因
黄金烧了发黑是什么原因

1、黄金首饰,用火一烧就变黑了,说明黄金首饰含金量比较低或者是假的。

2、黄金辨别真假方法:看颜色:有俗语说,黄金是“七青、八黄、九紫、十赤”,因其含有杂质种类和成份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色泽。但是这一点小编不能苟同,这一点一般人是绝对不实用的,颜色一点点差距是很难看出来的,这个只有专业的黄金首饰鉴定专家才能一眼看出来。所以这一点很难使用。

3、掂轻重:黄金体小质重,若放于掌心颠试,有沉坠感。对笨大而又轻飘的饰品应警惕,认真辨别是否伪品或半伪品。这一点在购买黄金首饰的时候可以使用,但是要注意的是,不一定所有的黄金首饰都适用,这个你还要看黄金的做工设计等。

4、听声音:有人说,成色高的首饰,掷于水泥地上会有沉闷的叭嗒声,并有声而无韵,无强力,俗称死声。相反,成色低的金饰,抛在水泥地上有韵且声响尖长,并稍有回跳。这个估计是借助了电视里面吹银元听声音辨真假的方法,真的黄金首饰也是用这种方法来鉴别,对于普通人来说,有难度,不推荐。

5、试软硬:金首饰的成色越高越柔软,越无弹性,真金用牙咬或针划都会有轻痕,这个是最古老的方法了,但是现在一般的黄金首饰就算你能弄点痕迹出来,但是你不能保证那就是真金,现在首饰行业这么发达,在金里面添加点其他材料进去也不是不可能的,所以这一招,完全是过时了的。

6、抛摔法:真金抛在桌面、地面上发出“噗嗒”之声,假的或成色差的则发出尖亮、清脆之声。这个就像是听声音,试软硬的方法一样,一般人很难辨别,这个没有一定的标准,完全就是很难操作的。

关于黄金烧了发黑是什么原因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