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金用打火机烧后变黑是怎么回事

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现在很多人都喜欢购买黄金首饰佩戴,那么黄金用打火机烧后变黑是怎么回事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黄金用打火机烧后变黑是怎么回事
黄金用打火机烧后变黑是怎么回事

1、变黑是氧化原因。平时用的染发剂中都含有微量的铅元素,当金属性碰到铅元素时,首饰就会变黑了。如果是因为化妆品和染发剂造成变黑变白的情况,可以使用加工首饰用的汽油进行加热处理,铅和汞的熔点比较低所以经过加热后就会会发。

2、如果担心黄金的真伪,可以进行火烧鉴定。火烧鉴定黄金首饰真伪得用明火、如柴火。火烧鉴定黄金首饰真伪为"七青、八黄、九带赤,四六不呈金",经火烧后,看首饰的颜色。七青,是指七成(含金7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青黄颜色。八黄,是指八成(含金8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正黄色。九带赤,是指九成,95%以上的黄金呈现出来的颜色为深赤黄色,90--95%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为浅赤黄色。四六不呈金,是指成色低于六成(含成60%)的黄金,所呈现出来的颜色已不是黄金所具备的颜色了,六成以下的黄金为白中微黄色,四成以下的黄金,其颜色则完全泛白了。

以上的就是关于黄金用打火机烧后变黑是怎么回事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