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金和足金有什么区别

黄金(Gold)是化学元素金(Au)的单质形式,是一种软的,金黄色的,抗腐蚀的贵金属。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那么黄金和足金有什么区别?

黄金和足金有什么区别
黄金和足金有什么区别

1、概念上:黄金首饰通常分为足金、千足金。其中“三九金",成色为99.9%,俗称千足金;“二九金",成色为99%,俗称足金。足金是黄金的一种,你说的黄金应该指的是千足金。

2、标识上:市场上的黄金饰品大多配有质量检验机构的检验标识,明确标注了贵金属材质和纯度。足金的印记为"干是足金999金glgl99 g999足金的印记为“足金”990金gold99 g99。

3、颜色上:黄金的纯度越高,色泽越深。目测黄金的颜色,光泽赤黄色的,成色般在95%以上。纯置于强烈光线下会闪烁耀眼的光芒。

4、手感上:千足金与同体重的金银铜相比,重量明显的大。拿在手中有沉甸甸的感觉;而足金没有,拿在手中轻轻的。

关于黄金和足金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