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藤野先生》主要内容概括是什么

《藤野先生》,选自鲁迅先生的回忆性散文集《朝花夕拾》。那么《藤野先生》主要内容概括是什么呢?

《藤野先生》主要内容概括是什么
《藤野先生》主要内容概括是什么

1、文章记述了作者在留学日本仙台时,与他的老师藤野严九郎先生的来往过程中的几件事,赞扬藤野先生用心治学,关心学生,没有狭隘的民族偏见的精神,表达了对他的尊敬与怀念之情。

2、文章有两条线索:以作者与藤野的往来为明线;以作者的爱国情感为暗线。本文章被中国大陆的课本“人教版八年级下语文教材”收录。

3、藤野先生关心鲁迅的学业,亲自给鲁迅修改讲义的笔记,有其他的日本学生们认为藤野先生曾经泄漏考题给鲁迅,但是根据当时实在的纪录:藤野与鲁迅之来往,并不是建筑于利益之上,因为藤野教导的解剖学,鲁迅只得了59.3分,未曾及格。

关于《藤野先生》主要内容概括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