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印度国旗中间是什么

印度共和国英语简称“印度”,位于南亚,是南亚次大陆最大的国家,那么印度国旗中间是什么?

印度国旗中间是什么
印度国旗中间是什么

1、印度国旗的正中心是一个拥有24根辐条的蓝色轮子,即:阿育王脉轮,它象征着真理与道德。因为国旗正中的标志是最为引人注目的,是国旗文化的核心所在,为了寻找合适的中心标志,印度从早在争取独立时就开始着手研究,但直到1947年8月15日正式独立前夕,才最终确定了将阿育王脉轮作为印度国旗正中间的核心符号。

2、阿育王脉轮是由24个辐条组成的圆环,它是古代印度文化和佛教的一种标志,一般出现在与阿育王相关的建筑或者法令当中。阿育王脉轮看上去很像车轱辘,但事实上,它的前12根辐条象征佛法中的“十二因缘”,即:无明,行,识,名色,六入,触,受,爱,取,有,生,老死,后12根辐条象征每个阶段像对应的十二个痛苦。

关于印度国旗中间是什么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