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入耳式耳机与耳塞式耳机的区别是什么

喜欢音乐的同学都要有一副好耳机,入耳式和耳塞式的耳机是目前最受青睐的两种了,但是要说它们各自的特点,很多同学估计都说不清,下面一起来看看入耳式耳机与耳塞式耳机的区别是什么。

入耳式耳机与耳塞式耳机的区别是什么
入耳式耳机与耳塞式耳机的区别是什么

1、主要用途不同:入耳耳塞因为紧贴耳道,因此可以有效的阻隔外部噪音,而非入耳式耳塞则不能起到这样的作用。因此在周围环境比较嘈杂的地方来听音乐,则使用入耳耳塞。

2、声音风格不同:入耳耳塞因为其封闭式设计,耳塞直接深入耳道,因此声音上比较细腻,空气的衰减问题比较小,而非入耳式耳塞则因为声音经过空气衰减比较大,导致的细节不够自然、细腻。

3、发音原理不同:非入耳式耳机是动圈结构,而入耳式耳机内包括了动圈、动铁以及压电式结构。动圈就是当点击播放音乐键时,音频电流会通过动圈推动振动膜来发出声音。所以从发音原理上来说两者是不同的。

以上的就是关于入耳式耳机与耳塞式耳机的区别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