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脑插上耳机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不管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电脑,都有耳机插孔,默认情况下将耳机插入电脑之后就可以正常使用,但电脑插上耳机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呢?

电脑插上耳机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电脑插上耳机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

1、静音状态:电脑耳机听不到声音可能是电脑音量不小心调成了静音状态,如果是该原因引起,可点击电脑右下角任务栏中的“喇叭”图标,直接将静音状态取消,再将音量调到合适范围即可。

2、声卡异常:如果电脑中的声卡出现了异常也会导致耳机中没有声音,可以通过检查驱动状态的方式来进行判断。直接在电脑设备管理器中,查看“音频输入和输出设备”一项,如果有感叹号或问号标注,甚至根本找不到这一项,则基本上可以确定是声卡异常。可下载驱动工具对电脑驱动进行检测,然后再重新安装一个声卡驱动即可。

3、音频接口:音频接口若存在接触不良,或耳机接口根本没有插稳,自然也会致使耳机内没有声音。对此,直接拔掉耳机接口,再重新连接一遍即可。

4、耳机问题:如果上述情况都进行查看了,均无问题,那么异常原因可能还是出在耳机硬件本身。直接换副耳机插在电脑上,如果声音正常那么则意味着之前那副耳机坏掉了,更换副新耳机即可。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电脑插上耳机没有声音是怎么回事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