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专跟本科有什么区别

大学专科(高职专科),是以培养职业技能型高等职业人才为主要目标,即大学专科的目标是理论化,实用化,是在完全中等职业教育的基础上培养出一批具有大学专科理论知识的职业人才,那么大专跟本科有什么区别?

大专跟本科有什么区别
大专跟本科有什么区别

1、两者的职能不同:大学的职能:大学既培养高等教育人才、也搞相关科学实验。一所正规全日制国办大学,既有大专生、还有本科生。专科的职能:专科专业培养的是专门研究所学专业的专精人才。

2、两者的教育层次不同:大学的教育层次:大学属于高等教育机关。专科的教育层次:专科属于高职教育。

3、两者颁布的证书不同:大学所颁布的证书:读完大学,可以分级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也可以硕(士)博(士)连读(毕业后、发给双博士证书)。专科颁布的证书:专科的学生毕业时获得大专学历证书。

关于大专跟本科有什么区别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