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好的大专学校有哪些

我国的高等院校分为专科和本科,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高职高专院校发展迅速,在国家的支持下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专科院校,那么不知道全国好的大专学校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吧。

好的大专学校有哪些
好的大专学校有哪些

1、天津职业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始建于1978年,是全国接受世界银行贷款的17所院校之一,也是一所综合性高职院校。学校占地面积1064亩,建筑面积321,946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9亿元,生均达1.6万元。在校生12000余人,教职工698人,专任教师481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占46%,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教师占76.2%,双师素质教师占86%。图书馆藏书74余万册。

2、邢台职业技术学院。邢台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工科为主,面向全国招生,为社会培养生产、建设、管理、服务一线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坐落在元代科学家郭守敬的故乡——河北省邢台市,邢台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交通便利、环境优美、资讯发达。学院目前占地761亩(东西校区),建筑面积41.6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10400万元,藏书105万册。

3、威海职业学院。威海职业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地处威海市科技新城,占地3048亩,建筑面积37万多平米。固定资产7.85亿元。拥有实验实训室151个,校内实训基地15个,校内生产性教学工厂8个,校外实训实习基地400个。计算机5100台,语音室9个,多媒体教室225个。馆藏纸质图书124.8万册,数字资源折合电子图书100万册。标准化学生公寓11栋,留学生公寓3栋,学生食堂8个。

4、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是国家首批28所高职示范院校,2013年被吉林省政府确定为高校强省高职龙头学校。学校占地面积50万平方米,现有在校生9600余人,教职工540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拥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省优秀教学团队4个;教学设备设施先进,校内建有汽车实训基地、机电实训基地和实训实验室103个,在一汽等大型生产企业内建有实训基地88个。

5、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省市共管、以市管为主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学院于2000年10月在原青岛市职工大学的基础上成立,2002年4月与原青岛教育学院合并,组建成新的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原青岛市职工大学成立于1977年;原青岛教育学院成立于1951年,著名生物学家、教育家童第周和国学大师陆侃如曾任学院早期领导人。

在一些新闻媒体当中本科院校更受关注,像一流的985或者211大学都是属于本科院校,有些同学高考分数不够本科院校分数线的时候大多数会选择专科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