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西南五省是哪五省

西南地区中国西南地区包括中国西南部的广大腹地,地理上包括青藏高原东南部,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大部。那么西南五省是哪五省呢?

西南五省是哪五省
西南五省是哪五省

1、分别是:四川省、贵州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重庆市等5个省市区。

2、四川:四川,简称“川”或“蜀”,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成都。位于中国西南部,北连陕西、甘肃、青海,南接云南、贵州,东邻重庆,西衔西藏。

3、贵州:贵州,简称“黔”或“贵”,地处中国西南腹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贵阳。中国西南地区交通枢纽,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全国首个国家级大数据综合试验区,世界知名山地旅游目的地和山地旅游大省,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

4、云南:云南,简称云(滇),省会昆明,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北回归线横贯云南省南部,属低纬度内陆地区,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5、西藏:西藏,简称“藏”。西藏自治区(藏文:བོད་རང་སྐྱོང་ལྗོངས།,藏语拼音:Poi Ranggyong Jong,威利转写:Bod rang skyong ljongs),首府拉萨市,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西南边陲,是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之一。

6、重庆:重庆,简称渝或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大都市,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科创、航运和商贸物流中心,西部大开发重要的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重要联结点以及内陆开放高地;既以江城、雾都著称,又以山城扬名。

关于西南五省是哪五省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