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总五项什么意思

刚进入土木行业的年轻人,可能会经常听到一些土木前辈说三总五项,那么三总五项什么意思?

三总五项什么意思
三总五项什么意思

1、三总五项是指从事土木行业的施工人员,三年做到总工,五年做到项目经理,简称三总五项。

2、由于近几年,进入土木行业的人越来越多已经有点饱和,大量本科大学生毕业找工作,只能选择条件最艰苦的施工单位。但是工作一段时间后,认清现实,造成这个行业离职率奇高。并且常有行业前辈画大饼,劝说年轻人不要离职,常常说到三总五项。在工地做三年你就是总工了,做五年你就是项目经理了,但这是不可能的事情。

3、而在年轻人眼里,三总五项实际指,“三年总在工地,五年还是呆项目”或者“三年总不在家,五年常在项目”。土木前辈说的三年做到总工,五年晋升项目经理,这种速度是不可能的。

4、所以也有人调侃“三总五项”其实是:三十年做到总工,五十年做到项目经理。

关于三总五项什么意思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