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朝统治多少年

清朝是少数民族建立的政权,祖先是明朝时期的女真族,女真族首领努尔哈赤为了发展壮大,建立“汗”,也就是“后金”。那么清朝统治多少年呢?

清朝统治多少年
清朝统治多少年

1、清朝统治了276年。清朝统治从1636年开始到1912年,是中国历史上的最后一个封建王朝。清朝的前身是后金,是努尔哈赤在1616年建立的王朝。

2、“康乾盛世”是中国封建王朝的最后一个盛世,也被称为“康雍乾盛世”。清朝在这三位皇帝统治时期,政治、经济、文化、制度等各方面都实现了高度发展,国力最为强盛,社会稳定,疆域辽阔。

3、之后,清朝在历代皇帝的手中保持着缓慢发展的态势,但由于清代长期采取“闭关锁国”的政策,对世界各国的发展一无所知。西方列强为了发展本国经济,开始发动鸦片战争等战争入侵中国,给中国带来极大的伤害,清代在入侵中走向衰弱和灭亡。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清朝统治多少年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