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牛角梳子怎么分辨真假

牛角梳是以牛角为原料制作的一种梳子,长度为10cm-20cm。好的牛角梳手感温润如玉,厚实,牛角色泽圆润,手感好,不起静电。那么牛角梳子怎么分辨真假呢?

牛角梳子怎么分辨真假
牛角梳子怎么分辨真假

1、质感对比:真的牛角梳外观要平直润滑、光润如镜、晶莹透亮,质地犹如晶玉,富有生命感,较为厚实;角质色泽圆润,或多或少都带有血丝。假的牛角梳一般都是由塑料制成,缺乏光泽,色泽暗淡,手感很差。

2、气味对比:真的牛角梳有一股角质的味道,对着牛角梳呵一口气,或是用手指蘸水在牛角梳上来回摩擦,或产生牛角类特有的腥臭味。假的牛角梳则没有这种气味。

3、沉水试验:将真假牛角梳同时放置于水中,真的牛角梳随即下沉,假的牛角梳则漂浮在水面。

4、静电测试:将真假牛角梳同时用布料进行摩擦,然后同时将真假角梳靠近碎纸屑。真的牛角梳接近纸屑时没有任何反应;假的角梳接近纸屑时,会将纸屑吸起。说明真的牛角梳不会产生静电,假的牛角梳会产生静电。

关于牛角梳子怎么分辨真假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了。